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消防救援队伍正式换新装

2019-01-04 13: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昨天,我市的消防员正式换上了“火焰蓝”新制服。记者 骆少华 摄

  ■记者 郦海洋

  “我志愿加入国家消防救援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昨日上午9点,我市消防救援大队换装、授衔仪式在消防大队隆重举行。42多名身着新制服的消防救援指战员精神饱满,目光坚毅、列队整齐,面向国家消防救援队队旗庄严宣誓。从消防兵到消防员,从“橄榄绿”着装到“火焰蓝”制服,我市消防救援人员以崭新形象和面貌正式亮相。

  从此以后,整栋消防大楼,再也见不到那一抹橄榄绿,取而代之的是独特而唯一的蓝色身影。据了解,新制服的“火焰蓝”是火焰在极高温度时产生的颜色,象征着火焰的高温与纯净;帽徽总体是盾牌造型,象征守护,雄鹰翅膀寓意消防救援迅速灵敏;胸徽上的雷达波寓意着精准定位准确到达,紧握手腕代表救援;绶带上的装饰也由金色子弹造型换成了水枪造型,突出了消防救援队伍的职业特性。而原来的“橄榄绿”制服将统一回收。

  “从武警部队转制以后,服装变了,称谓变了,但是我们消防员的作战性质不但没有变,更是扩大了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只要人民有需要,我们就在。”市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焦志高说,公安消防部队不再列入武警部队序列,集体退出现役,组建成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责任编辑: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