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开展家庭助廉“五个一”活动

2019-01-04 16:3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暨阳廉政网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员干部加强廉洁自律方面的重要作用,涵养良好家风,构筑家庭防线,市妇联在全市党员干部家庭中开展了家庭助廉“五个一”活动。全市22个机关妇委会、27个镇乡(街道)积极响应,进一步激活家风建设中的“她力量”,凝聚家庭助廉正能量。

读一本好书。动员党员干部家庭选择一本清廉书籍阅读,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亲属“家庭助廉”意识,使读书思廉、读书养廉成为涵养清廉家风、引导家庭成员明辨是非、抵制贪腐的自觉行动。

谈一次体会。组织党员干部及其家庭成员开展“家庭助廉”座谈,围绕“家庭助廉”谈理解、体会等,促进党员干部家庭之间的交流、学习,强化清廉意识。

作一项承诺。根据家庭实际,选择一项承诺事项进行承诺,主要包括清廉教育、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等方面内容,领导干部家庭带头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自我约束,率先垂范,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火墙”。

送一句提醒。开展“廉政亲情寄语”活动,将长辈的嘱托、激励,配偶间的关爱、提醒,子女对家长的祝愿、期盼传递给党员干部,运用亲情的力量去感染、激励、鞭策党员干部,将家庭文化与廉政文化相贯通,发挥家庭助廉、促廉的重要作用。    

守一项公约。引导党员干部家庭成员带头遵守“廉洁家庭、守法家庭、和谐家庭、文明家庭、勤俭家庭”公约,自觉当好反腐倡廉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