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资讯
诸暨市四大举措全力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04 09:00 浏览次数:

       诸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工作方针,协调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督促落实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诸暨市通过“四大举措”全力抓好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深化特种设备大监管工作机制。依托特种设备大监管工作平台,深化健全大监管工作机制,诸暨市安监局协同住建局、发改局、经信局、服务业发展办、旅游局、教育局、卫计局等有关行业主管部门通过联合整治、联动检查,以加强工作协作联动,推动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创新实施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承诺(告知)工作,督促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依法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

       二是全力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诸暨市在全市6大行业中开展了以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为重点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累计上报并完成安全隐患整治142项。除此之外,诸暨市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了厂内机动车(叉车)专项整治行动。至行动结束,共计排查整治存在安全隐患的使用单位428家,叉车超期未检523台,无证作业人员602人。

       三是积极推动特种设备使用管理安全分类评价。在诸暨市27个镇乡(街道)共152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实施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工作,通过开展《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分类评价规范》推广应用培训,试点委托第三方评价机构开展分类评价,选取20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分类评价示范点建设等多种途径,推进特种设备使用设备自我评价分类,增强特种设备风险自我辩识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自我改进能力,切实提高特种设备使用管理水平,大力构建特种设备双重预防机制。

       四是加强特种设备教育宣传。积极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下乡、进企、进社区”活动,发放《特种设备工作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特种设备宣传资料近2000册。大力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月”,联合暨阳街道江北社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社区“三个一”活动,向广大小区居民、市民宣传普及电梯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援知识。利用公交车载电视宣传平台,在市区公交38条线路,324辆公交车,开展电梯安全乘用宣传普及活动。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