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公示 > 守信示范

公交司机救下满身是血的老太太

信息来源: 诸暨文明网 发布时间: 2019- 01- 07 09: 55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文明网
发布时间: 2019- 01- 07 09: 55

   这是诸暨一位公交司机对一个乘客的承诺:你坐了我的车,我就要对你负责,哪怕你已经到站下车。

  也是这样的负责,一条生命被挽救。

  元旦那天中午12点,一位老太太乘坐17路公交车到浣纱横路站。她下车的时候,吓坏了留在车上的乘客。

  “师傅,师傅,你快点来看,地上怎么都是血?”驾驶员温波涛正准备发动车子,被惊呼声吓了一跳。他以为是什么东西弄脏了公交车的地板,拿起拖把往后车走。结果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座位上、车厢地面上都是一摊摊的血,一直延绵到后车门。

  循着血线,温波涛看见刚刚下车的老太太正在人行道上踉踉跄跄地走着。流这么多血,这是要出人命啊!他赶紧跑下车,一边喊一边追过去。

  没跑几步,温波涛就追上了老太太,并一把搀住了她。他顿时感觉手上湿湿的,定睛一看,自己已经沾了一手血!温波涛告诉记者,当时老太太的棉毛衫、棉衣袖管都被血浸涨了,手捏一下衣服,血滴滴答答地流出来,就像拧湿毛巾一样。

  温波涛想问问老太太的身体情况,但她已经有点发懵了,神情很恐慌却说不出话,还紧紧抓着温波涛的手,像是抓着一条救命稻草。

  “你别怕,有我在”

  老太太的眼神让温波涛的心都揪了起来。他赶紧在老太太的耳边大声喊:“你别怕,有我在。”

  这时,有好心的乘客下车,从旁边店铺借来一把椅子,让老太太坐下。

  当务之急是先止血!温波涛记得车上有一块干净毛巾,他连忙跑回公交车取来毛巾,脱出老太太的袖子,捋高贴身衣物,露出出血口,用毛巾裹紧后,再帮老太太穿好衣服,防止她失温。

  可能是情绪稳定了,老太太慢慢报出了女儿的电话号码。很快,她的两个女儿都赶来了,120救护车也来了。

  原来,老太太刚从人民医做完血透出来,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会血流不止。

  事情解决后,温波涛擦干净满手的鲜血,继续开车。

  让他感动的是,耽误了一车人的时间,却没有人出言责备,反而夸他热心肠,毕竟人已经下了车。

  51岁的温波涛说,当了30年公交司机,他坚持一件事,坐他的车是缘分,也是责任,所以必须负责到底,“即使老太太下了车,但是她有危险,我绝不能袖手旁观”。

  曾有被骗进传销窝点的小伙子,跑到公交车上向他求助,他帮!有老人分不清在哪站下车,他宁可报警跟老人一起等家属来,也不放他们下车。

  这场救命之恩,温波涛从未提起,是同车的乘客爆料给本报的。他说,分内之事,责任而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