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浣东街道浣东小学: 科技大篷车进校园 学生尽享科技盛宴
发布日期:2019-10-11 08:47 浏览次数:

近日,浣东街道浣东小学开展了由市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科普大篷车校园行活动,把科技普及的种子深深埋进孩子的心里。让学生走进科学,丰富科普知识,拓宽科学视野。

此次科普大篷车带来了有关力学、电学、声学、光学、电磁学、数学等方面的10余件科普展品, 包括手摇发电、人体导电、骨传导、翻转的镜像、变幻的风景、逆透视图画、铁钉桥、懒惰环、伯努利吸盘等等。通过科技辅导员对展品的仔细讲解和学生动手操作尝试,学生不仅感受到科学的神奇力量,而且了解了它们背后蕴含的科学知识。

科普大篷车校园行活动充分发挥了其“流动科技馆”的独特科普功能,让学生在学校就能体验科学的魅力。不仅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的热情,而且还培养了孩子们勤动脑、善动手、乐于创造的科学素养。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表示:“科学实在太神奇了,希望科普大篷车能经常来我们学校,带来更多不同的展品”。

 

编辑:(杨晨、郭卫利)
信息来源:浣东街道浣东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