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我市举行“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2 08:0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今天,由共青团诸暨市委、诸暨市教育体育局、诸暨市少工委主办,诸暨市青少年宫、次坞镇中心学校承办的诸暨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在俞秀松烈士纪念馆广场举行。面向全市召集的1949—2019入队的70位新老队员及少先队优秀辅导员、部分优秀队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新老队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瞻仰了俞秀松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并敬献花篮和菊花,向先烈致敬,传承共产党的红色基因。

鲜艳的红领巾,是今天最亮丽的色彩。活动从少先队员出旗、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开始,伴随雄壮的鼓声,70位新老队员依次上台,接受少先队员代表敬献的红领巾,集结在火红的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庄重承诺:时刻准备着!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绍兴市优秀少先队员陈佳楠表示一定要牢记入队誓词,珍惜少先队员身份,常怀报效祖国的伟大理想,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争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为红领巾增光添彩。

曾荣获浙江省优秀辅导员称号的83岁老队员何伊文说:“要珍惜现在的大好时光,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诸暨的少先队事业一定能够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诸暨的广大少年儿童一定能够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茁壮成长,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青团诸暨市委书记寿浙翔在致辞中说。

市教体局副局长戚梦蛟向7位曾获得过省、市级少先队先进辅导员、优秀工作者的老师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为诸暨少先队事业作出的贡献。

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来自不同民族的少先队员和在场的新老队员载歌载舞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

活动最后,全体新老队员们来到俞秀松纪念馆,缅怀先烈生前事迹。从图文并茂的“少年壮志”“求学一师”“党团先驱”“戎马春秋”“留苏生涯”“新疆岁月”“秀松长青”等7个单元,了解烈士光辉的一生。

 

编辑:(杨日新)
信息来源:次坞镇中心学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