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独资奖学十年,千名师生受益
发布日期:2019-10-12 10:59 浏览次数:

10月11日下午,在枫桥镇小体育馆内举行了第十届“王冕奖学金”颁奖典礼,获奖师生和该校600多名四、五年级学生参加了活动,俞越副市长、胡伟霞副局长、步森集团陈建飞董事长和枫桥镇中心学校曹威校长受邀出席。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枫桥镇副镇长邵宏英宣布王冕奖学金颁发仪式正式开始。少先队员向参加活动的嘉宾和领导敬献红领巾。首先,主持人宣读2019年度“王冕奖学金”表彰文件,葛沫含、陈姿萱等49位同学获学习类奖学金,胡伟霞副局长、陈建飞先生和曹威校长分别颁发奖学金和荣誉证书,屠锴智、王凯玥等14位同学获艺术类奖学金,俞越副市长颁发奖学金和荣誉证书。

饮水思源,学生成绩的获得离不开老师们的精心培养。接着,主持人宣布教师获奖名单,王柏玲、骆金扬等26位老师获优秀教师奖,俞越副市长和陈建飞先生分别颁奖。

随后,获奖学生代表骆佳栋同学和获奖教师代表王柏玲老师分别发表了获奖感言,深情感谢陈建飞先生的无私奉献和各级领导对枫桥教育事业的关心,他们表示会把今天收获的荣誉作为今后学习和工作的动力,在学习与工作中再创佳绩!

最后,俞越副市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获奖的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十年来关心支持枫桥爱心奖学事业的陈建飞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俞副市长说:“十年的发展,王冕奖学金已成长为一个具有枫桥特色的公益事业品牌,奖学金额度不断增长,获奖范围不断拓展,社会影响不断凸显……”最后说:“王冕奖学金为枫桥镇优秀学生的培养和成长起到助推剂的作用,极大推动枫桥教育事业的发展。”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源于枫桥、回馈枫桥的王冕奖学金由步森集团董事长陈建飞先生独资设立,创设于2009年,旨在奖励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和当年取得教育教学出色成绩的教师。10年来,陈建飞先生个人已累计出资27.5万元,800多名学生和150多名教师获得了殊荣。今后,王冕奖学金将激励更多的师生走向自己的成功之路。

活动结束后,嘉宾和领导们一起参观了王冕奖学金十周年回顾展,一一仔细观看展览内容,从中了解奖学金的成长过程,也对枫桥教育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编辑:(孙文明)
信息来源:枫桥镇初级中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