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我市教师石丁伟荣获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能手
发布日期:2019-10-14 16:43 浏览次数:

日前,2019第七届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现场展示在青岛世博城国际展览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大赛经各省教育厅层层比赛、遴选推荐、综合评议、集中公示比拼后的151位佼佼者才有资格参加全国现场展示。我市大唐初中石丁伟老师以省一等奖的成绩并代表浙江省参赛,主讲《电生磁——电磁铁的趣味实验》,自制创新趣味实验教具,获得现场的专家和老师们一致好评,获得全国中小学实验教学能手称号,并获得本次大会的“说课好声音”。

根据大赛规定,每位参赛教师现场说课展示10分钟,每组设现场点评专家3名,对教师的说课过程进行点评,场外通过在线观看现场说课展示并进行投票。10月12日下午,石丁伟老师在N6会场进行了浙教版科学八年级下册第1章第2节《电生磁---电磁铁的趣味实验》说课展示,他根据初中生的思维特点,结合教材实际,以激发中学生的科学探究精神为出发点,巧妙设计方案,循序渐进,把电生磁的科学原理很好地贯穿于电磁铁的趣味实验之中,现场展示并讲解6个实验,对实验教具进行了创新,自制教具在实验教学中更加具备直观性、可操作性。通过动手实验,让学生的知识的建构和实验同步,使学习变得更简单、更有趣,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创造力。获得与会专家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和赞许!

作为农村初中教师的石丁伟,在平时教学中,他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时常与学生一起开展科学创新实验,学生们也很是喜欢他上的科学课。在平时实验中总会遇到一些困惑,他静下心来查找资料,主动向经验丰富的老师们请教,思考更好的解决方法。正是这种坚持不懈地钻研精神,才有不断的创新成果!多次在市初中科学实验创新比赛中获得一二等奖,撰写的实验教学论文《空气中氧气含量测定实验的反思和改进》获得市一等奖第一名。


 



 

编辑:(杨日新 方科佳)
信息来源:大唐街道中心学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