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全市市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15 21:2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近日,全市市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举行。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担当、更坚决的举措,进一步滋养初心、践行初心、彰显初心,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推动诸暨“两个高水平”建设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绍兴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建凤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琤,全市市管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全体学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办公室、市委各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以及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全体干部参加。

徐良平强调,要滋养初心,不忘来时奋斗之路。他在党课中深情回望了诸暨无数革命先辈前赴后继、义无反顾、视死如归的“革命之路”,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4次到诸暨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对诸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的“指引之路”,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全市上下百折不挠、革故鼎新,推动诸暨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创业之路”,与大家分享了对 “初心”的理解和学习体会。他说,我们的昨天由初心来引领,我们的今天由初心来驱动,我们的明天仍然需要初心来指引。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自觉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把舵引航下奋桨齐驱,不断夺取诸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新胜利。

徐良平强调,要践行初心,开创高质量发展新路。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充分认识风雨、准确预见风雨、精准应对风雨,始终保持对形势、方向、现状和责任的清醒,紧紧围绕“稳进、融杭、服务”三篇文章,进一步聚焦路线图、对照施工表、落实责任制,更加积极地深化改革开放、更加主动地融入大战略、更加有效融入大湾区,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要素集聚、推进宜居城市建设,确保诸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徐良平强调,要彰显初心,走好担当使命的正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扣紧理想信念的“扣子”,烧旺绝对忠诚的“炉子”,走好看齐追随的“路子”,真正做一个有定力的人。要坚守初心为百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把群众观点立起来、把服务水平提上去、把群众工作做到家,真正做一个有情怀的人。要创新执行重实干,始终把敢于担当作为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切实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真正做一个有担当的人。要清正廉洁守底线,确保在纪律规矩上决不含糊、在律己用权上决不任性、在依法守法上决不放任,真正做一个有规矩的人。

徐良平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继续组织好本地区本单位的主题教育,坚持融会贯通、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四走”基层服务破难,坚持刀刃向内、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担当实干、勇立潮头,奋力推动诸暨“两个高水平”建设走在前列。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本次专题读书班主要采取专题党课、专题辅导、集中自学、分组研讨、专项测试等方式进行。专题读书班主题党课和专题辅导安排1天时间,集中自学、研讨交流和专项测试等分2期在市委党校举行,每期2天时间。

信息来源:办公室(调研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