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情况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16 09:52浏览次数: [ ]

9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副主任张振华、杨元清、陈焕、钱建荣、洪中行参加。

视察组先后来到东和乡春风十里小镇和浬浦镇马郦村实地视察。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视察组成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从2017年底至今,我市按照“试点先行、因地制宜”的工作思路,先后在浬浦镇马郦村、姚江镇赵源村等地进行试点,通过编制村土地利用规划,开展农用地综合整治,改善了用地空间,优化了耕地布局,推进了闲置、低效利用建设用地整治和生态环境整治修复,促进了土地利用方式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我市已成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全省试点城市之一。

视察组指出,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实现由土地整治向规划管控和空间治理转变的一项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是解决农村用地碎片化、无序化、低效化的有力抓手。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在生态保护和修复中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实现耕地保护更加有力。要进一步因地制宜,分步推进,综合考虑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和人文风情,因地制宜探索符合本地情况、独具区域特色的土地整治模式和路径,以点带面,实现用地保护更加精准。要进一步合理统筹生产、生活和生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群众满意导向,逐步构建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高效集约的国土空间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攻坚克难,尽快构建以政府为主导、镇街为主体、部门协调、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有序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实现乡村治理更加有效。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