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徐良平: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9-10-17 10: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记者 王益均

本报讯 昨天下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绍兴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职能发挥,奋力开创新时代诸暨人大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市政协主席郭浩良、市委副书记潘超英等参加。

徐良平高度肯定近年来我市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服务大局聚焦聚力、依法履职有力有效、代表工作创新创优、自身建设提质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实现了新突破。

徐良平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具体行动中,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依法履职抓落实,始终准确把握“公转”和“自转”的关系,以“一线”的工作要求、“一线”的责任意识、“一线”的工作状态,进一步聚焦发展“主战场”、用好监督“指挥棒”、下好法治“先手棋”,切实发挥好权力机关、代表机关、民意机关的独特优势和关键作用,确保人大声音更加响亮、人大作用更加凸显。要为民服务守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三服务”活动这一主抓手,着力在畅通民意渠道、办好“关键小事”、促进社会和谐上下功夫,真正让新时代人大工作体现人民意志、保障群众权益、确保百姓有感。要锤炼本领强素质,始终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契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举措,进一步加强人大组织建设、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全力打造一支讲政治、重实干、能创新、过得硬的新时代人大干部队伍。

徐良平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的理念,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支持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做到齐抓共管、协同配合,切实形成在市委统一领导下人大工作同频共振、同心合力的生动局面。

会上,店口镇、浣东街道、枫桥镇、牌头镇、建设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