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徐良平:全力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走在前列

2019-10-17 10:0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记者 王益均

本报讯 昨天下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绍兴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全力打好平安持久战,切实筑牢稳定基础桩,奋力推进新时代诸暨公安工作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更好护航诸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超英,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潘海波及法检两长等参加。

徐良平充分肯定了我市公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平安”两字挺在最前面,打防结合、标本兼治,拔刀亮剑、破难攻坚,进一步扣紧了政治安全的“扣子”、端稳了服务大局的“盘子”、打实了平安诸暨的“底子”、擦亮了基层治理的“牌子”、展现了纪律部队的“样子”,有力保障了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

徐良平强调,要在风险防控上稳扎稳打,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提高防控能力,切实把各类风险“拒之门外”、把各类隐患“处置在前”,确保政治安全万无一失、风险防控密不透风、违法犯罪露头就打,真正把诸暨打造成为群众在家安心、出门放心的平安高地,努力交好平安答卷。要在强警建警上聚力聚焦,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以智慧警务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现代警务体系,切实推动公安改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变革,切实以改革提升群众获得感、提升核心战斗力、提升队伍精气神,努力交好改革答卷。要在公平正义上加码加力,牢牢抓住执法规范化建设这个“牛鼻子”,在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坚定不移做社会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努力交好法治答卷。要在“枫桥经验”上创新创优,始终按照自律和他律、刚性和柔性、治身和治心、人力和科技“四个统一”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推广枫桥警务模式,大力推动群众共建共治,全面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切实当好基层社会治理的排头兵,让“枫桥经验”这面旗帜高高飘扬,努力交好治理答卷。要在全面治警上从严从实,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提出的“四个铁一般”要求,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执行意识、风险意识、规矩意识,大力推进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素质好、作风优、敢担当的纪律部队,努力交好能力答卷。

徐良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关心公安工作,最大限度激发公安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公安工作,积极帮助解决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为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政法委、公安局、陶朱街道、暨南派出所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