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罗德在嘉兴市调研时强调 强化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 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9-10-18 14:2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10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许罗德赴嘉兴市调研。许罗德一行实地调研了嘉善县大云镇和魏塘街道、嘉善规划展示馆、中新嘉善现代产业园、嘉兴科技城等地,在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了南湖红船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嘉兴市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汇报。

许罗德指出,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浙江精神,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把嘉兴建设成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先锋和典范。

许罗德强调,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既是主题教育的参与者,也是监督者,要把监督检查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重点做好防偏纠偏工作,通过日常监督、巡视巡察、派驻监督等,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嘉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有关主题教育决策部署,抓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任务,坚决纠正不重视、不落实,走过场、搞变通、打折扣的行为,确保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强化政治保障,全力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落地见效。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实现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政治监督,及时发现并纠正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等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走在前列的奋斗姿态,持续推进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系统思维统筹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一体推进“三项改革”,一体推进“三不”,一体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促进我省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更加显著,政治生态更加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