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浣江幼教集团成为全国唯一一所入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融合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理事单位的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10-18 10:09 浏览次数:

   

     10月1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融合教育国际交流分会成立仪式暨第二届“无障•爱”融合教育国际研讨会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公布了理事会成员名单,诸暨浣江幼儿园教育集团成功入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融合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理事单位,成为全国唯一一个来自幼儿园的理事单位。

    “为特殊儿童做点事,让他们享受到和普通儿童一样的教育机会与资源。”2015年,浣江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园长陈莉莉带领集团12名党员教师组成“融合先锋党”团队,专门服务特殊儿童,为了尽快胜任特殊教育,成员们走进当地特殊学校,多次赴上海、杭州等地向同行、专家取经。经过专业训练,7名成员取得融合教育资格证书。

    在诸暨市人民政府和市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浣江幼儿园教育集团城西幼儿园建立感统训练室和注意力训练室,针对特需孩子的障碍类型和个体特质,制定切实可行的个别化方案,给予特需儿童适切的个别支持与辅助措施,实施有计划有目的的教育干预,开展阶段性的专业研判反馈调整活动,扎实推进特需儿童纵向深度的研究。不仅为校内特殊儿童作专业评估与训练,而且接纳了校外特需儿童。近年来,该团队成员在利用好专业教室的同时,又把不同特殊儿童的个训活动搬到不同的地方,充分运用城西幼儿园户外场地、生活馆等,让训练更加生活化,游戏化。

    此次成功入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融合教育国际交流分会理事单位,是对浣江幼教集团探索前行、方兴未艾的融合教育一大鼓励,同时也开启了浣江幼教集团特殊教育“融合•心无界”国际化层面的研究、探讨之旅。

 

 

编辑:(吴小丹 杨日新)
信息来源:浣江幼儿园教育集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