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绍兴市“炉峰慈善.天天向上”奖学基金颁发仪式在城新小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10-28 15:03 浏览次数:

    日前,绍兴市“炉峰慈联·天天向上”奖学基金颁发仪式在我市浣东街道城新小学举行。全市481名优秀贫困家庭学生共获得了总计87万元奖学金。绍兴市教育局 、绍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绍兴市炉峰禅寺慈善联合会等领导和爱心人士出席颁奖仪式,各区、县(市)关工委领导、受表彰学生代表和慈联会理事、义工等百余人参加,共同见证这一爱心时刻。

    “炉峰慈联·天天向上”奖学基金是慈联会发起的社会助学公益项目,旨在鼓励、奖励贫困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孤儿等群体中肯吃苦、求上进,自信自强,奋发向上的学生,自去年成立以来,得到了各地政府、教育局、关工委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爱心捐助。

    今年3月份起,“炉峰慈联·天天向上”奖学基金评选工作全面启动。全市481名优秀学生符合获奖条件,比去年增加14名,其中市直73名、越城区20名、柯桥区46名、上虞区75名、诸暨市152名、嵊州市73名、新昌县42名。另有10名成绩卓越的学生被评为“十佳精英奖”,并现场受表彰。在这些优秀学子中,有的上了中国好人榜,有的被评为市美德少年,有的是全国、省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绍兴市炉峰禅寺慈善联合会净芳会长介绍说,慈联会成立近三年来,支出助学善款500多万元,其中350万元用于“炉峰慈联·天天向上”奖学基金。

    此外,慈联会还开展了“百手共牵•慈联学子”新年助学献爱心活动、“炉峰慈联•好好学习”捐书活动、“情暖六一·关爱困境儿童”系列活动,建立“炉峰慈联·爱心结对”助学平台,并实地走访结对贫困生,不定期组织送爱心午餐、爱心冬衣、爱心棉被等活动,从生活、学习、精神各方面精准扶贫、兴教助学。 

编辑:(戚伯芳 周安迪)
信息来源:浣东街道城新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