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火爆

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创新高
2019-10-09 10: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国庆期间白塔湖的百合、百日菊、木芙蓉等植物正是开花时节,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赏花观景。特约记者 朱展 摄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杨凌燕 通讯员 徐可良

特约记者 孟幸宇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天气晴好,又逢重阳,我市旅游市场异常火爆。据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统计,10月1日至7日,全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70.25万人次,同比增长7.5%;旅游收入达6.43亿元,同比增长9.41%,实现了旅游人次和收入齐涨。

其中米果果小镇成为“人气王”,接待游客10.28万人次,超越“老大哥”——五泄景区的8.4万人次。另外,西施故里景区接待6.11万人次;华东珠宝城接待5.67万人次;汤江岩景区接待2.93万人次;东白湖生态旅游区接待2.3万人次;白塔湖湿地公园接待1.75万人次;斗岩景区接待1.51万人次。此外,全市各地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也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记者从大唐街道了解到,国庆假期,每天都有大批游客涌入草塔老街,除了散客,每天都有10多个来自长三角各地的旅游团到访,每个团有二三十名游客。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也成为热门之选。我市是浙江省革命老根据地县市,同时也是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的旅游城市,再加上我市积极推进红色旅游资源与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度假休闲等各类旅游资源的融合发展,形成以红色资源为主线,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10余条红色旅游线路,能满足不同人群的旅游市场需求。国庆期间,东线——枫桥经验诞生地、西线——寻觅金萧支队的风采、南线——庄严的“一大”会址、东南线——意义非凡的陈蔡会议、东北线——“小三八”部队成立地、市区线——革命烈士纪念碑等红色旅游线路的市内外游客也有近5.2万人次。

不过要说最“网红”的景点,非“辉煌诸暨”大型发展成就展莫属。这是诸暨首次通过上千张照片、滚动播放视频、大量实物、还原布景等方式,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诸暨的发展。自9月28日正式开展,许多市民纷纷赶到市体育馆内的展区参观打卡。在旧物、旧光影里,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感慨新中国成立以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参观者中有85岁的原枫桥派出所指导员许根贤,他是“枫桥经验”诞生的见证者之一,他在照片墙上找到了曾经的自己。那时的他出现在“1978年12月29日,绍兴专署在枫桥召开表彰大会,对东三公社尚义坞大队俞阿娟等人协助追捕杀人凶手濮传根行为进行表彰。”还有年轻时爱写文章的市民,在展区里泛黄的《诸暨报》上找起了自己的名字。截至10月7日晚上,该成就展累计接待市民和游客约5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