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加强风险防控 打造“清廉环境”

2019-10-09 14: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暨阳廉政网

“在生态环境越来越被大众关注的形势下,执法线上的廉政风险更要引起重视。”“基层执法线工作人员要从身边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

在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诸暨分局近日组织的廉洁教育学习会上,分管环保执法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副局长周新建、陈建锋分别根据工作实际提出要求,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建钢则围绕党纪处分条例、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作了党风廉政专题辅导。

“这样的会议太有必要了,领导们的提醒教育对今后开展公正执法有很大帮助!”小杨是环保执法工作的一名“新兵”,与来自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各乡镇环保所的50余名同事一起参加学习后,他深有感触。

据了解,此次会议只是绍兴市生态环境局诸暨分局加强执法人员岗位风险防控的措施之一。今年以来,该局结合当前易发多发的苗头性问题及环保重点工作,以岗位风险摸排为基础,出台《进一步提高重点行业项目环境准入条件》《重大行政决策管理办法》等制度,建立完善环境执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强化执法人员底线意识和阳光执法意识,有效预防和控制环境执法犯罪,全力构筑拒腐防线。

“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引导环保系统工作人员树立更强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风险意识。”王建钢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