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主题教育与审查调查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2019-10-09 11: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廉政网

“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10月1日,市纪委市监委留置点的大厅内响起了嘹亮的国歌声。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安排,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国庆期间坚守在留置点的党员们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伴随着大会直播,在场的党员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这是市纪委市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实际、突出特点,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和办案工作有机融合,实现两手抓、两促进的一个生动剪影。

“确保没有人在组织之外、在主题教育之外,是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用心用力的重要基点。”该临时党支部负责人表示。为此,临时党支部要求所有党员干部出差时随身携带学习资料,或者利用办案间隙特别是晚上时间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或自学,同时督促指导党员干部们按计划推进学习研讨、查摆问题。临时党支部还把主题教育与正在查办的案件紧密结合,“实”字当头,突出教育实践性,把主题教育活动成效体现到案件质量上来。

“我们不仅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规党纪党史等支部活动,还经常进行审查调查业务交流,针对复杂案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不仅政治思想得到了提高,业务能力也得到进一步精进。”谈到临时党支部的作用,同志们深有感触。

“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要契机。我们将立足办案一线,牢牢把握审查调查工作的政治性,将思想政治建设渗透到审查调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发挥好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让审查调查组成员找到组织、凝心聚力,保障审查调查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