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政务资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诸暨市打造应急管理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10-09 09:08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报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宗明义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诸暨市应急管理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抬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之弦。

强化作风方能勇于担当。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乎事业发展,也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党内存在的问题,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口和动员令,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作风保证。在应急管理工作中诸暨市始终保持作风建设的自觉性、主动性,执法过程中正确处理执法与服务企业的关系,坚持廉洁执法、阳光执法,自觉杜绝情绪执法、关系执法、人情执法,不断提高监管执法的程序化、规范化水平。严格执行法律法规标准,进一步提高违法成本,保护守法者合法权益,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保持血肉联系,为实现“初心”凝聚最广泛、最强大的力量。


务实进取方能永不解怠。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邓小平同志也曾深刻指出,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今年以来,我们应急管理局以务实的姿态一步一个脚印开展执法工作,确保踏石有印。一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涉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危化品运输车辆、废弃危化品、寄递渠道、油气管道等行业领域,全市共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3641家,发现整改隐患15091处;二是以“安盾2019”“铁拳行动”等专项执法行动为契机,打击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全市共检查单位2066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24家。三是坚持全市镇街安全生产委托执法,截至目前共办理案件21起,罚款30万余元;四是深化“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行动,开展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排查整治,老旧小区、养老服务机构专项治理,大力推进救援站建设,尽快实现“十五分钟”保护圈。

心中有民始终倾力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以及“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的重要指示批示,不仅是对生命的尊重,也体现了以民为本、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应急管理工作关系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我们始终把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怀爱民之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时刻把人民的安危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追求,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维护人民利益作为第一选择,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