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2019-11-15 09: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社


11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芬祥主持。市领导钱勇军、陈仁坚、何鸿成、俞越、朱红伟、陈军卫、郦小飞出席,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对新的外商投资法进行深入学习和广泛宣传。要提升外资利用水平,以外商投资法实施为契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杭绍甬一体化和“与杭同城”发展机遇,完善促进外商投资的政策和制度体系,用稳定、透明、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吸引更多外资。要坚决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的各项规定,加强外商投资的促进、保护和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外商投资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了《关于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建出成效,着眼于小城镇建设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和现代化建设的要求,围绕“六美”目标和“七大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加快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的新格局。要建出特色,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特色发展,各镇街要结合各自的自然特色、文化特色、产业特色,对发展定位、特色提炼、时间节点等进行深入研究,做到“一镇一方案”,充分体现诸暨元素和诸暨特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要强化保障,做好对接,研究落实财政和土地支持政策,构建多元投入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美丽城镇建设任务。

会议审议了《诸暨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解放思想,把放宽准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来抓实抓好,严格落实准入负面清单,同步做好负面清单动态管理,把简化准入程序落到实处,降低商事主体开办的制度性成本,促进创业就业。要加强部门协同监管,落实好“宽进严管”要求,运用好“互联网+监管”和信用惩戒手段,合力营造更优市场环境。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促进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指出,生猪稳产保供稳价,事关百姓生活和社会大局。要加大宣传力度,把信心预期和政策红利传递给养殖企业,调动标准化、绿色化、循环化、规模化、智慧化、基地化养殖的积极性,引导我市生猪产业优化升级。要加快工作进度,农业农村局要牵头量化工作清单,部门镇街根据分工做好配合,共同抓好布局优化、政策扶持、疫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加强管控力度,严防低端养殖带来的环境污染、信访矛盾问题,严格监管市场应急保供和猪肉及其制品的质量安全,确保我市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19年度市场规模主体培育激励政策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把政策“干货”主动送给企业,最大程度扩大政策知晓度和扶持面,调动主体升转的积极性。各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协作意识,发挥职能作用,细化工作举措,凝聚政策执行合力,切实兑现政策承诺,让升转企业有更多获得感。经信、商务、统计等部门要持续深化“三服务”,指导基层开展入库企业培育工作,做好企业升转后的会计、统计业务指导,助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会议听取了金融信贷领域开展“黑恶乱”问题集中治理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继续加强普法宣传,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要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加强对类金融机构的监管,铲除“高利贷”“套路贷”等金融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生存土壤。对非法放贷、非法催债、非法集资、高利转贷等涉黑涉恶乱象进行坚决清理整治。要继续加深办案协作,金融领域涉黑涉恶以及乱象问题,具有隐蔽性强、发展变化快、治理难度大等特点,相关部门要加强线索会商,及时协商解决工作遇到的难题,加快办案和追赃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