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校园短波
弘毅小学:孩子们组织自己的读书会为课余生活添彩
发布日期:2019-11-25 10:02 浏览次数:

近日,在弘毅小学501班的家长微信群里,家长们常常诉苦:“我女儿经常玩抖音怎么办?”“我网游停不下来,饭都不肯吃,好苦脑!” “有什么办法既可以加强阅读又可以少玩手机、抖音、打游戏的呢?”楼战豪妈妈说:“希望可以有一个非正式的松散聚会组织,既能填充生活中的闲暇时光,又能在增进孩子的人际交往的同时学有所获,算是一举多得。” 屠莉莎老师说:“你能力强,可以组织一个民间读书会呀”就这样店口镇弘毅小学501班楼战豪妈妈联合家长们自发组织“萌芽读书会”。

读书会建立读书会微信群和公众号。 活动设定在每周六下午进行,一次两个小时。每期活动提前指定一个孩子(家长帮助)负责课程设计到现场主持、流程控制(带领、指导)。活动召集了二十多个小朋友,孩子们一起制定读书会规章制度,分享各自的读书体会,做沙盘,演节目等,精彩纷呈。

读书会上,小朋友不吝啬表扬写出了许多优点,有些小朋友甚至表示从来没有受到过如此多的表扬!读书会上每位小朋友都推荐了一本好书,对《中国少年说》有关节选做了激烈的辩论,共同背诵了其中重要选段;读书会小朋友从活动中寻找问题确定了读书会的规章制度。

傅滢儿同学说:“能和自己兴趣爱好一样的朋友在一起分享交流自己的阅读体会,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姚普怀同学抢着说:“今天下午的活动真的太有意义了,太难忘了,现在非常期待下一期的‘带着书本去秋游’。”

战豪妈妈说:“我们萌芽读书会组织‘阅读之旅”,引导孩子们更多地展示学习成果、阅读文学作品,同时可以建立书友圈、交朋友。提升孩子们的阅读素养、人文素养。尽量把孩子的注意力从网络世界拽回到现实生活来。”

家长们也纷纷赞同这样的活动,沈欣颐妈妈表示:“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既可以减少了孩子在家对电子产品的迷恋,也增长了知识,丰富了体验。”王金昊爸爸也说:“老师反应孩子在学校很内向,不喜欢和同学交流,在这样的活动中,小孩表现的很自信很阳光,增强了他的交际沟通能力。”班主任屠莉莎老师也说:“通过观看活动视频和听孩子们的反馈,这既增强了学生的体验感,也可以和学校教育形成一个互补,真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宣传、多推广,让更多的家长组织参与这样的活动。”

 

编辑:(杨守彬)
信息来源:店口镇弘毅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