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诸暨动态

诸暨设立“爱心早餐”公益基金 市民可扫码认捐

信息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19- 12- 19 14: 46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19- 12- 19 14: 46

亲爱的市民朋友:

  当我们漫步干净有序、整洁清爽的大街小巷时,幸福感会油然而生:这就是一个文明之城的模样!而这背后,是一群默默奉献与付出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是他们顶酷暑、冒严寒,在每一个平常日子里奏响劳动乐章的第一个音符;是他们顶着星光上班、踏着余晖回家,用一把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文明,用一个簸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

  但因为起早作业的特殊性,他们总是来不及吃到一份热腾腾的早餐,常常只能带着一点干粮,在工作的间隙啃上一口聊以充饥,更多时候是早饭中饭一起吃。他们让城市睁开眼睛的那一刻发着光,却让自己连晨起的一口热粥都成为奢望。

  此时此刻,我们想用一种方式来表达感谢,在尊重他们的劳动果实之外,在恪守操行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车窗抛物、不乱泼乱倒污水的文明行为之外,再多一点点心意——筹建“爱心早餐”公益基金,以常态化的公益模式,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份早餐。

  当你省下的一包烟、一杯奶茶、一点零食,最终汇流成为环卫工人手上一份热气腾腾的早餐,这就是文明城市的温度。你的涓滴善念,是一颗种子,在奉献关爱、相互理解的土壤里,散发着文明的芬芳,沁人心脾。请相信,我们一定把这爱与诚传递,让心与梦甜蜜,如晨起的朝阳、回家的灯火,给予广大环卫工人以方向、以力量、以心的回答!

期待您的真诚参与!



每天清晨4点,当整座城市还在沉睡的时候,环卫工人早已投入到了清扫工作当中。为了赶在早高峰之前把道路清扫干净,他们往往因此错过一口温热早饭。只能在休息间隙,用凉透的馒头或者几块饼干应付了事。

  为了让这些城市美容师感受一座文明之城的温暖,也为了感谢他们的付出与辛劳。今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共青团诸暨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倡议,设立“爱心早餐”公益基金,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份免费的“爱心早餐”。

  该基金都将用于环卫集团1938名一线作业人员,202013日起在每周二、五为他们提供免费早餐,每餐10元。“爱心早餐”将采取定点供应和配送供应相结合的方式,由茂阳农发集团负责早餐的供应、配送及食品安全等工作,一百集团配合做好在一百集团下属各门店的就餐安排、管理、热水供应及其他时间段微波炉加热等服务(微波炉加热主要在一百罗森店)。

  据了解,该基金的爱心认捐行动已经在城区推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企业、商户、个人都可以通过银行转账、网络捐赠等方式认捐“爱心早餐”基金,基金由慈善总会统一管理。

  通过“爱心早餐”这样的方式,致敬城市文明建设者,这只是第一步。市文明办主任俞露说:“关爱环卫工人,我们不仅要从生活上关心他们,更要从实际行动上支持和尊重他们的工作。明年将推行‘垃圾不落地、车窗不抛物’的主题教育活动,让环卫工人能切实感受到这座城市给予的温暖和敬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