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我市首支专业技巧队在荣怀学校成立
发布日期:2019-12-24 06:54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上午,绍兴诸暨技巧馆开馆仪式在荣怀学校举行,标志着这项艺术与竞技相结合的体育项目,正式在暨阳大地生根发芽。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技巧队高级教练、国际级裁判、大众技巧推广委员会主任、技巧世界冠军沈宏伟女士及市教体局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沈宏伟女士向大家介绍了“优美好看、动静皆宜”的技巧运动,并分享技巧竞技在国内外的现状与发展。她衷心祝愿荣怀技巧馆能越办越好,越来越多的诸暨学子能在技巧运动中寻找精彩,梦想成真!

周建新副局长代表市教体局对荣怀技巧馆开馆表示祝贺,他指出,荣怀技巧馆是诸暨市首家创建的技巧运动训练场所,它为诸暨竞技体育运动的发展搭建了新平台,为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有利于进一步加快“健康诸暨”的建设步伐。

荣怀教育集团总裁、学校党委书记、总校长范旺明表示:今年投入大量财力、物力、人力,聘请专业的技巧教练,配备专门的训练设施,打造标准化的训练场馆。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化的技巧训练,也为学生搭建发现自我,发挥特长的舞台,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全面发展。

据悉,技巧运动是以翻腾、平衡、抛接等动作为主,在此基础上完成一定造型的体育竞赛项目,分男子单人、女子单人、男子双人、女子双人、混合双人、女子3人、男子4人等7个项目 。技巧运动内容丰富,项目多样,容易普及,锻炼价值高,能给学生带来艺术的熏陶。诸暨首支专业技巧队在荣怀学校成立,技巧队的队员将在这里开展系统训练,每一位队员定以饱满的热情、激扬的斗志,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

编辑:(杨日新 詹叶萍)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