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诸暨籍乡贤陈大平向诸暨市图书馆捐赠书法作品集

2019-12-03 10: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图书馆

近日,诸暨籍乡贤陈大平先生为诸暨市图书馆带来了一份珍贵的礼物—《拾遗:陈大平生态书法作品集》。我馆历史文献部门代表市图接受了这份厚礼。

陈大平,浙江诸暨人,1955年出生,原绍兴市越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理事。此次捐赠的书法集《拾遗》系陈大平先生取材自然界的树叶、树皮以及日常生活废旧绢布、纸板、残砖等作为书写材料,顺应其自然形态写就的书法作品。因捡拾自然、日常之遗为材,故称其为生态书法集。就其内容而言,诗词文篇、对联随笔、抒情记事,不一而足;就书写文体而言,既有篆书、汉简隶书,又有楷书、行书、草书,书路广博可见诸笔端。

陈大平先生的拾遗之作入藏诸暨馆,不仅丰富了我馆优秀书法作品的馆藏,为诸暨的书法爱好者提供了鉴赏学习的重要资料,更重要的是传承和发展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作为国粹之一的书法得到更好的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