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一场合唱艺术新年盛宴
发布日期:2019-12-31 13:14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8日晚7:00,由市教育体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庆祝诸暨市教师合唱团成立5周年暨2020新年合唱音乐会在西施大剧院隆重举行。

音乐会在《贝加尔湖畔》拉开了帷幕,空灵悠扬的俄罗斯风格歌曲将大家带入贝加尔湖畔的美景,一起感受宁静与美好。在指挥钱亮军的带领下,合唱团团员一曲《九儿》,将九儿倔强坚毅、敢爱敢恨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而《乡谣》绵长的律动,传递了游子对故乡深深的眷恋。

东蒙民歌《牧歌》、青海民歌《半个月亮爬上来》、新疆民歌《青春舞曲》呈现了中华广袤大地上的民族大家庭。

诸暨市十佳歌手和优秀组合AIR人声乐团带着新作品《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以全新的名字亮相西施大剧院舞台,以空气般的美妙音乐带给观众视听盛宴。       

拉丁文歌曲《Plaudite manibus》,采用无伴奏混声合唱,充分发挥男女不同声部、声区、音色的表现力,并加入了许多手脚的律动,将歌曲演绎得更为饱满。

《娄山关》讴歌了中华儿女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追寻》歌颂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合唱团团员还深情合唱了《祖国颂》,祝祖国繁荣昌盛。

在现场指挥钱亮军的力邀下,合唱团艺术指挥陈祥文教授上台现场指挥返场曲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期间,庆同小学叮咚泉童声合唱团、滨江小学小浪花童声合唱团、暨阳小学金苹果童声合唱团在教师合唱团团员的带领下,以纯净、优美、轻松的童声演唱了《音有爱》《不忘初心》《天之大》《我和我的祖国》《you raise me up》《家乡》等节目。一曲曲脍炙人口的动听歌曲,不时让现场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孔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焕,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一江、副书记、副局长陈九平以及市教体局科室、直属单位、直属学校、教师代表等聆听了音乐会。

诸暨市教师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5月,旨在培育一支合唱教师骨干队伍,研究探索我市中小学合唱教学发展的思路和方向,促进学校合唱教学的推广与普及,并推动我市群众合唱水平的提高,为争创文化强市作出贡献。

合唱团成立五年来,诸暨市教师合唱团先后曾获中国合唱节金奖一次;浙江省合唱节金奖三次;绍兴市合唱大赛金奖五次。同时,积极参与各级各类大型主题晚会的演出,获得了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好评。由合唱团团员指导的学校学生合唱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获得了不少的荣誉。

 

编辑:(宣建江)
信息来源:赵家镇中心学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