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书法摄影名家探寻社会治理“诸暨样本”

2019-12-08 08:3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陈建豪

本报讯 12月5日、6日,“两家”访“枫桥经验”发源地探寻社会治理“诸暨样本”采风活动在我市举行。书法家和摄影家“两家”主要来自省书法家协会和省摄影家协会。他们齐聚诸暨,以笔墨展示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成果,用镜头捕捉社会治理样本的时代风采。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潘超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孔羽参加了5日上午的启动仪式。潘超英指出,诸暨作为“枫桥经验”发源地,正在不断推动“枫桥经验”从乡村治理向城市、社区治理延伸,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源源不断的诸暨经验、诸暨元素和诸暨路径。希望书法家、摄影家、新闻记者朋友们能创作出更多更新更好的书法、摄影、新闻系列作品,用文艺的形式赋予“枫桥经验”更精彩的外在呈现和更丰富的时代内涵。

两天时间里,书法、摄影名家实地踏访枫源村、枫桥法庭、农行枫桥支行、“枫桥经验”陈列馆、市检察院、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工业新城派出所等地。每到一个采风点,他们和当地村民、政法干警、银行职员等面对面畅聊,倾听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好做法和新感受。

“诸暨是我的家乡,虽然天气冷,但我的心是火热的。”省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骆恒光说,看到“枫桥经验”在暨阳大地不断创新发展,社会治理“诸暨样本”正在形成,我由衷感到自豪和欣慰。

书法、摄影名家围绕诸暨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题,用一幅幅精品力作,一篇篇精彩美文,一张张生动照片,挖掘“枫桥经验”新内涵,记录“枫桥经验”新精彩,展现我市政治、经济、生态、文化等领域社会治理中取得的创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