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三品牌获评绍兴市“越乡好稻米”

2019-02-11 10:0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记者  周飞腾  通讯员  徐越坚

  近日,绍兴市第二届“越乡好稻米”评选结果出炉,评选出的5只“越乡好稻米”产品中,3只为诸暨品牌,分别为:焕信家庭农场“超超银银”牌无公害生态米、旺焕农机合作社“杜黄美田”牌大米,和苍象湖粮食专业合作社“苍湖”牌大米。

  “收到杜黄美田米获奖的消息,真的太高兴了!”旺焕农机合作社负责人楼飞锋说,获奖大米的品种是“嘉丰优2号”,属于籼粳杂交型,米粒呈现半透明状,色泽乳白有光泽,蒸煮时伴有独特的米香味,口感绵软微甜略粘,冷却后仍能保持良好口感,是由嘉兴市农科院等科研院所选育。目前已销售近30万吨。

  “超超银银”大米则是来自日本的品种,焕信家庭农场从2017年开始试种。“我们引进的这种米,在日本是高级大米的代表之一。”农场负责人张焕信介绍。

  “苍湖”大米产自陶朱街道花山村千亩无公害综合范围区。“我们的种植基地山水环抱,土壤肥沃,运用绿色防控融合技术控制病虫害,以保证大米的品质。”苍象湖粮食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华灿说,2018年,合作社还更新了生产线设备,能高标准、全自动地完成原粮清理、砻谷、碾米等各个步骤。目前,大米主要销往诸暨一百超市、电商网络和企事业单位。

  我市现有粮食播种面积超83万亩,总产量超37万吨。近年来,市农业相关部门紧抓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明确了从卖稻谷向卖稻米转变的发展理念,不断在大米品质提升、品牌建设推广、市场渠道拓展上下功夫,积极推广“农户+合作社+品牌”的产业化生产模式,提高粮食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下阶段,将加快培育粮食生产合作社的稻米加工能力、品牌建设和SC认证,切实提高诸暨大米的本地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骆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