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新亮点带来新突破 诸暨陶朱街道“四大亮点”提升安全水准
发布日期:2019-02-11 14:42 浏览次数:

诸暨市陶朱街道在新一年不忘初心,安全生产工作稳中求进、稳中有进,彰显出了陶朱经济和社会治理的韧性和厚度、稳度和力度,更是全体陶朱人奋力拼搏的真实写照,以扎实举措促平安。

一是创新方法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诸暨陶朱街道梳理出安全、稳定、秩序、环境、社情等五大块12小类巡查清单,将全域划分为89个网格,设有专职网格员95名,兼职网格员166名。依托“首派责任制”和“联合执法机制”,已有效处置5900余条群众反映的问题。

二是消防安全整治推出星级管理。诸暨陶朱街道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实施量化考核,分“管理要素”、“基础要素”和“赋分要素”三部分,按扣分情况评出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一星级、无星级(不予评级)五个等级,作为年终享受政府质量奖、使用财政应急周转资金、申报名牌产品等的依据。

三是“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诸暨陶朱街道选优配强村级专职代办员队伍,创新推出“整村代办”制度,村级代办事项达2.5万项,满意率达100%

四是“清障拔钉”拓空间。诸暨陶朱街道春季、夏季、秋冬季三次大规模“清障拔钉”行动,按“一组一班子、一周一碰头”机制持续推进。累计组织72次集中攻坚整治,涉及50项中心工作及重难点项目,累计征地990余亩,搬迁坟墓450余穴,拆违面积达8万平方米。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