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诸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孟国锋出席指导宗教场所年终安全检查及安全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9-02-12 15:01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近日,诸暨市开展全市宗教场所年终安全检查及安全工作协调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孟国锋参加。诸暨市委统战部、政法委、公安局等有关部门及各镇街负责人和重点宗教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暨阳街道西坡禅寺和草塔镇弥陀庵,详细了解这两个宗教场所的日常安全管理情况,重点检查消防通道、消防器材配备、建筑结构等消防安全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确保节日安全。

在随后的安全工作协调会上,相关部门和重点宗教场所负责人相继表态发言,要确保平安过节。会议布置了岁末年初的安全工作任务,重点做好人员疏导、防火消防、治安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会议强调,各镇街、部门及宗教场所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协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信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会上,孟国锋对春节期间,尤其是初一烧头香的工作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重视。寺院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意识,相关负责人要现场坐镇指挥督导除夕夜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止重大事故的发生。二是责任上要明确。每个寺庙要准备应急预案,落实重点部位轮岗值勤;镇街要在此基础上,完善自己的预案,分工明确,到岗到位,责任到人。三是沟通上要加强。民宗局与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公安派出所、村联防队、滴水禅寺公益基金会、蓝天救援队等组织要通力合作,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