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廉政网 >>暨阳头条

诸暨: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绍兴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9-02-12 15:5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绍兴廉政网

“……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全力推动绍兴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2月1日,绍兴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召开,诸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关注学习。

“将聚焦监督首要职责,在兄弟纪检监察组间的深度合作上继续探索。”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顺铨在学习全会精神后表示,“还将在日常监督中,加强与联系纪检监察室的互动,同向发力、形成合力,并立足派驻经济部门的实际,开展好经济领域立项监督工作。”

“重点关注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相关内容,将对标全会‘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在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上持续发力。”诸暨市纪委监委干部室主任赵娅谈到,“将高标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三年行动,持续强化内部监督管理。”

“突出政治巡察”部分尤受巡察战线的同志们关注。诸暨市委巡察办综合科科长柴光丰表示,“将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把握监督重点、关键环节,主动加强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的协调衔接,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而被抽调参加省委巡视工作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孟燕,则在反复学习全会报告后表示,将在具体工作中,始终坚持巡察政治定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和鉴别力,善于从政治高度发现、审视问题,切实发挥导向作用。      

奔赴在纪检监察工作一线的乡镇纪(工)委书记们也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会为新一年工作指明了方向。”诸暨市暨阳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杨涌涛表示,今年将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为契机,用好“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着力健全责任体系,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忠诚之心、坚定之力、显著之效落实全会精神。

“既备受启发,更深受鼓舞。”诸暨市大唐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杨斌表示,“下一步将对标全会要求,结合基层实际,围绕做细做实监督这一首要职责,巩固深化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成果,进一步完善‘基层公权力监督平台’,精准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涉农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把全会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