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暨阳动态

徐良平在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践行“两个维护” 建设清廉诸暨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19-02-15 15:1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诸暨日报

  ■诸暨日报全媒体报道

  记者  王益均  周升蓉

  昨天下午,市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召开。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绍兴市纪委全会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推动诸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伟明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四套班子全体成员,人武部长,法检两长参加。

  徐良平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纪检监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两个高水平”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十分重要。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中央纪委和上级党委、纪委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高标准建设清廉诸暨,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徐良平强调,要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坚持令行禁止、一贯到底,坚持发扬民主、正确集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着力推动“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在行动上,时时处处体现在工作中,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诸暨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刻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大力倡导勇担当、敢作为的工作导向,进一步营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良好氛围,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要坚决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严肃查处自甘腐化堕落的“被围猎者”,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确保反腐败斗争取得全胜完胜。要坚决把权力运行置于监督之下,按照从严、常在、常态的要求抓好监督工作,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快推动监督全覆盖,确保“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落细。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上率下、知行合一,带头弘扬斗争精神,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树牢为民宗旨,以坚强党性和高尚品格,为广大干部群众带好头、作表率。

  徐良平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理念,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健全内控机制,经常“打扫庭院”,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发扬光荣传统,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强化能力素质提升,切实在一线斗争中强弱项、补短板。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察调查处置职责,大力支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当好纪检监察机关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骆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