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高校毕业生们,来诸暨工作可以享受这些福利!

2019-02-15 10:3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一、大学生生活津贴与购房补贴

    1、博士学历学位人员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到企业工作,给予为期三年每月3000元的生活津贴和一次性40万元的购房补贴。

2、全日制硕士学历学位人员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到企业工作,给予为期三年每月2000元的生活津贴和一次性20万元的购房补贴。

3、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的全日制本科应届毕业生到企业工作,给予为期三年每月2000元的生活津贴和一次性20万元的购房补贴;其他全日制本科应届毕业生,给予为期三年每月1000元的生活津贴和一次性5万元的购房补贴。

4、到我市袜业、珍珠、金属材料三行业的企业工作或从事电商供应链创业的全日制应届大专毕业生,给予为期三年每月1000元的生活津贴和一次性3万元的购房补贴。

5、到我市行政事业单位的在编全日制博士学历学位人员,给予为期三年每月3000元的生活津贴和一次性2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在编全国“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全日制硕士学历学位人员,给予为期三年每月1000元的生活津贴和一次性10万元的购房补贴。

二、人才公寓

引进到我市企业工作或注册成立市场主体自主创业并在我市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或者引进到我市行政事业单位的在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或副高职称及以上人员,本人名下在诸暨无房产(包括预告登记的房产),可以申请诸暨市人才公寓。其中已享受本科生生活津贴的人员不再重复受理人才公寓。

三、人才绿卡

根据《诸暨市人才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在我市工作且人才积分达到60分及以上的人才可申请办理人才绿卡。持诸暨市人才绿卡的人才可享受以下待遇:

(1)其父母、配偶、子女可在全市范围内自由落户,公安户籍主管部门应做好服务工作;

(2)其子女(直系亲属)的入学,包括幼儿园、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阶段,省级领军人才及以上可优先择校,其他人才由市教育局统筹安排、帮助解决就学。具体以教育主管部门当年招生政策为准;

(3)在我市各级医疗机构就医时,由导医护士全程陪同,并帮助办理门诊、急诊、住院等手续,优先安排专家会诊。

以上人员在2018年1月1日以后引进到我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才可以享受哦!

温馨提示:对所在企业是否属我市袜业、珍珠、金属材料三行业可咨询经信局企业发展科电话:87179532;从事电商供应链创业的可咨询商务局电子商务科电话:8909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