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春节期间健康卫士为您守护!全市1.18万人次医护人员值班坚守
发布日期:2019-02-15 09:51 浏览次数:

  在全市人民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背后,凝聚着我市卫生健康系统的精心组织、缜密安排和统筹协调。今年春节,诸暨市卫生健康局积极采取措施,有效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医疗服务工作,春节期间全市医疗服务工作平稳、安全、有序进行。

  为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医疗卫生服务、确保医疗服务质量,市卫生健康局以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为出发点,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服务需要,确保医疗质量安全,着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使患者就医更加便捷、高效。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共安排行政值班人员1468人次;医护值班人员11822人次。全市门诊72413人次,急诊11688人次,出院1494人次,手术253台。门急诊收治患者排名前三位的疾病分别为上呼吸道感染(13031人次)、支气管炎(7799人次)、心血管疾病(5116人次)。交通事故救治211人次,腹泻呕吐患者(包括酒精中毒)救治184人次,发热门诊接诊2603人次,肠道门诊接诊391人次。接听急救电话1002次,急救车出车415车次,救治患者341人次。派出采血车7车次,采集全血共计41单位,临床使用各种血液制品228.5单位,其中急救用血107单位。

   1月30日,市卫生健康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卫生健康单位、局机关各科室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医疗和公共卫生工作,制订应急工作预案,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值班制度,加强重点部位、重点科室、重点环节管理,积极应对突发应急事件,确保节日期间医疗服务安全有序进行。

  各单位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节日值班纪律。加强卫生应急工作,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和物资应急准备工作,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保持急诊绿色通道畅通;选派高年资医务人员值班,保证急诊、门诊、病房、手术室、影像科、检验科等重点科室的日常和夜间值班,确保医疗救治及时有效。各医疗机构还根据实际情况,重点加强急诊力量,积极有序开展应急救治工作,并按照程序和规定进行上报。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