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部门动态

国家统计局诸暨调查队2019年部门预算

2019-02-18 17:0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国家统计局诸暨调查队

一、国家统计局诸暨调查队概况

(一)主要职能。

根据《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关于印发诸暨调查队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规定的通知》(浙调字〔2008〕12号),国家统计局诸暨调查队诸暨调查队是国家统计局的派出机构,为同级统计局正局级单位(正科级)。既是政府统计调查机构,也是统计执法机构,依法独立向国家统计局和上级调查队上报承担的国家调查数据,并对上报的调查数据质量负责;同时,承担地方政府委托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其主要职责是:

1.完成国家统计局布置的各项统计调查任务;

2.接受地方政府交办的有关调查任务;

3.完成上级调查队交办的地方调查任务;

4.协助地方统计局完成重大国情国力的普查任务;

5.组织指导地方调查队的有关业务工作;

6.负责查处调查队组织实施的统计调查中发生的统计违法行为;

7.完成国家统计局和上级调查队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国家统计局诸暨调查队部门预算包括:国家统计局诸暨调查队本级预算。

  二、国家统计局诸暨调查队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国家统计局诸暨调查队2019年收入预算158.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58.23万元,占99.82%;无政府性基金收入;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无专户管理其他资金;无单位结余资金;其他资金 0.28万元,占0.18%。

  (二)支出预算总体安排情况

   国家统计局诸暨调查队2019年支出预算为158.50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158.50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9.80万元,项目支出148.7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

1.1.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8.50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104.15)增加54.35 万元,主要是行政在职人员经费增加。

1.2.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58.50万元,占100%。

    1.3.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201(类)05(款)05(项)事务19.8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调查劳务费,采购调查用品。

2.201(类)05(款)08(项)事务69.11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调查补贴、召开调查培训会议、印制调查资料、宣传调查工作。

3.201(类)05(款)99(项)事务69.5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行政在职人员绩效工资及聘用人员工资。

    1.4.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58.50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9.50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9.7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在职行政人员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9.8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聘用人员工资;

公用经费89.0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40万元、印刷费2.88万元、培训费3.0万元、公务接待费1.70万元、劳务费70.02万元、其他交通费0.5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7.50万元。

1.5.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1.5.1.因公出国(境)费用:

1.5.2.公务接待费:2019年安排公务接待费预算1.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住户调查、农业调查等检查接待等支出。

1.5.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

2.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国家统计局诸暨调查队本级无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2.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国家统计局诸暨调查队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50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无。   

4.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国家统计局诸暨调查队项目支出均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158.50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教育收费、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收入。

3.专户管理其他资金:预算单位组织非税收入中“不纳库”部分除“教育收费、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收入”外的其他全部收入。

4.单位结余资金:指单位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导致项目中止、撤销或因超过指标管理年限形成的剩余资金。

5.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201(类)05(款)05(项)事务,是指专项统计业务。

8.201(类)05(款)08(项)事务,是指统计抽样调查。

9.201(类)05(款)99(项)事务,是指其他统计信息事务。

国家统计局诸暨调查队2019年部门预算.pdf2019国家统计局诸暨调查队预算公开PDF表格.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