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文化入庭院 家风家训传万家

2019-02-22 15: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街亭镇纪委

“廉,始于心,正于行。”

“惟俭可以助廉,惟恕可以成德。”

……

近日,街亭镇周村、长塘等村村民家门口挂起了一块块制作精美的家风家训宣传牌,成为了村里一道别样的风景。这是该镇纪委以美丽庭院建设为依托,联合镇妇联开展的“家风家训进千家”清廉文化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

  

“以美带廉、以廉辅美,会让美丽庭院更美!”街亭镇纪委书记王明向我们介绍说,2018年,街亭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全域景观化建设,全镇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在建设中,该镇党委政府积极倡导全民共建共享美丽乡村,采取政府补助、村购户养的方式进行美丽庭院建设。目前,周村、长塘村、许村、姜村等600多户村民的美丽庭院已初具规模。“镇纪委抓住美丽庭院建设时机,筛选出50条家规家训,印制了800余份家规家训宣传牌,张贴在每家每户庭院最显眼的墙上,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和教育。”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2019年,该镇纪委将以“家风家训进千家”活动为抓手,将清廉文化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有机融入全镇的美丽庭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