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新一年 新媒体 新举措 诸暨市创新模式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2-26 08:52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浙江省委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开局,元旦后第一个工作日即启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简称“三服务”活动)。诸暨市应急管理局高度重视,以创新宣传,应急新速度积极响应“三服务”活动。

一是服务群众。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大批外来建设者即将返城打工,如何让外来建设者们迅速地安顿下来,在诸暨这方乐土平安幸福地生活和就业,是诸暨市各级党委政府努力的方向。为此,诸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店口镇安监站、店口派出所正在筹划于正月十五左右推出一部宣传片,用时下流行的抖音拍摄手法,指导和帮助外来建设者如何正确面对找工作、签劳动合同、缴社保、流动人口登记、租房子、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等诸多事宜。

据悉,在此之前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已经推出五部微视频,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诙谐幽默的剧情,宣传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在网上的点击率已经突破2万人次。接下来,该局还将持续拍摄这一系列片,争取把这一系列片做成全国应急管理系统的一部宣教品牌,打通安全宣传教育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服务企业。新的一年,帮助和扶持民营企业安全发展是摆在诸暨市应急管理系统面前的一项重点工作。这几天,诸暨市店口镇正在起草安全生产经济政策,将扶持民营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单独一条,写进2019年的《店口镇工业经济政策二十八条》。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业经济政策的重要内容,是诸暨市店口镇党委政府连续6年的传统,也是全省乃至全国乡镇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创新。据悉,在2018年的安全生产经济政策中,店口镇对安全生产工作成效突出,受到镇级以上表彰的企业,聘请注册安全工程师作为专职安全总监或安全员的企业,接受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的企业,成功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的企业等进行奖励和补助。该项激励政策的出台,起到了政策指挥棒的作用,大大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据悉,2019年店口镇党委政府将切出100万元的安全生产专项奖励资金用于激励民营企业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并在如何运用政策指挥棒,鼓励企业工会、职工群众、社会组织、行业协会、行业龙头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安全生产治理进行深入调研分析并确定政策条款。

三是服务基层。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同城通办”活动,一是“网上办”先行。通过“互联网+行政审批”模式,审批事项实现网上流转,推进审批事项“零跑动”。其中第二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及第三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生产备案、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条件审查(除港口外)、生产、储存危险化学品的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事项均可通过政府服务网实现“异地受理、属地办理”。二是“就近办”便捷。“同城通办”实行后,申请人可以选择全绍兴市范围内各县区就近的行政审批窗口提交申请,各县区安监窗口实行无差别受理,通过系统内部将材料流转至属地办理。目前4个事项可通过一窗受理云平台实现“同城通办”。三是“掌上办”及时。对于涉及量大面广的审批事项,进行行政审批掌上服务,达到审批事项实现异地办理掌上通的目标。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