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统战部 > 统战讯息
这个春节有点暖!看看乡贤归家做了些什么
发布日期:2019-02-26 15:00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2月初,正是传统的春节假期,也是回家乡贤最多的时候。为进一步发展乡贤文化,弘扬想显精神,发挥乡贤助力乡村振兴作用,春节期间,我市各镇乡(街道)纷纷开展乡贤文化活动,邀请归家的乡贤听乡音、话乡情、寻乡愁。

春节期间,同山镇扎实开展“乡贤回归 返乡走亲”系列活动,镇党政班子带队参与恳谈会5次,走访乡贤16人次。仙日村边平云、边文光等在外乡贤纷纷捐资村级红高粱关爱基金逾15万元,还走访看望村内高龄及困难老人,送上“长寿红包”。

在除夕前夕,陈宅镇棠里坞村开展“第五届岩头下尊老节“,为村民们献上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乡贤们为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过年新春大礼包,还给老人每人一个红包,让老人们感受到村中年轻一辈的孝亲敬老之心,开开心心过大年!第五届岩头下尊老节共获得村民80余人捐款,当天款项达50000余元。

在正月初五迎财神的日子里,大唐镇冠山村迎来了“财神”,在祠堂内召开第一届侯村街老干部、乡贤暨阳冠山侯氏续谱茶话会,60余位返乡过节的老干部、乡贤们欢聚一堂,共话冠山发展。

正月初五,江藻镇在墨城坞村组织召开在外乡贤座谈会。会上,乡贤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在外人士的重视和信任,我们虽人在外,但‘根’在江藻。心里一直惦记着江藻,希望家乡发展得更好。”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为江藻发展建言献策,出谋划策,帮助振兴家乡。

2月12日上午,浬浦镇上周坞村举办“美丽乡村、乡村振兴”乡贤座谈会暨薪火教育基金会第二届第一次年会,应邀前来参加恳谈会的30多位乡贤,纷纷为上周坞村发展出谋划策,助力美丽乡村振兴。

阮市镇各村纷纷举行各类关爱互助协会基金会捐助和新春茶话会,欣赏演出、建言献策的同时,乡贤慷慨解囊,将字画、善款捐助给关爱基金会,助力阮市发展。

春节前夕,暨阳街道邀请乡贤、企业经营者、外来建设者等组成民主议政会,意在积极促成大家发挥沟通政府和群众的桥梁作用。在此次会议中,还票选出了的5只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总计项目总投资达8361.5万元。

应店街镇乡贤借春节之际回乡开展乡贤新春恳亲慰问活动,乡贤携孝文化研究会成员到各村走访慰问全镇24位空巢老人。乡贤们带着慰问品,特地到各村及敬老院进行一一慰问。

五泄镇通过举办乡贤座谈会、上门走访、村晚等各种方式,凝聚乡贤力量。十四都村乡贤周仲钺、周立伟为村庄建设慷慨捐资150万元,2月13日,十四都村村主职在周氏宗祠为两位乡贤颁发捐赠证书。

腊月廿九,马剑镇召开2019年商会年会暨新春乡贤恳谈会,邀请了马剑商会会员、在外乡贤代表,为马剑的发展建言献策。

此外,次坞镇、安华镇、枫桥镇等也积极组织乡贤联谊会,开展乡贤慰问活动,与乡贤一同助力村庄发展。“树高千尺不舍其根,汇流万田不离其源”,我市各地乡贤始终牵挂故乡事,弘扬温暖的故乡情,在乡村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