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公示 > 守信示范

蓝美科技入选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信息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19- 02- 03 14: 59 浏览次数:

来源: 诸暨日报
发布时间: 2019- 02- 03 14: 59

日前,农业农村部第八次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监测工作结束。根据这一监测结果,国家农业农村部、发改委、财政部等8个部委联合发文,决定递补148家企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我市草塔镇企业浙江蓝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为绍兴地区唯一。浙江省共7家企业入围。

  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根据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制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经过企业申报、各地推荐、专家评审、部门审核、媒体公示等环节,达到标准,最终授牌。

  作为草塔镇重点乡贤回归项目,发源于草塔青山的蓝美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蓝莓种苗培育、种植、生态休闲、果品加工和销售的全产业链式互联网农业企业,已经发展为国内蓝莓产业的领军企业,公司出品的蓝莓鲜果,被省农业厅评为浙江名牌农产品。尤其是在蓝莓种苗的繁育上,企业组建了一支技术力量雄厚的科研团队,在上下文村建立蓝莓组织培养实验室和育苗机构,具备年产苗木7000万株的生产能力,居全国前三甲。同时,企业还布局蓝莓深加工领域,推出蓝莓酥、蓝莓果酒、果饮、果干等系列食品,开发蓝莓旅游产业,打造全国连锁的蓝莓庄园,实现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

  据统计,目前全国蓝莓种植面积已达30多万亩,而且还有不断扩大趋势。草塔镇上下文、青山、屏坞等地已发展有机蓝莓基地1200多亩,当地已连续举办四届蓝莓采摘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