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动态 > 浙江动态

浙江守信激励应用之温州篇

信息来源: 信用浙江 发布时间: 2019- 02- 03 11: 22 浏览次数:

来源: 信用浙江
发布时间: 2019- 02- 03 11: 22

温州篇

    诚信门牌:鹿城区“诚信门牌”以温州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和大数据分析系统为支撑,以第三方存证系统作为信息采集抓取工具。普通用户只需扫描“诚信门牌”上的多维码,便可参与当地商户的维权投诉、大众信用评价;监管部门也可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系统进行协同管理取证筛选出优质文明商户。“诚信门牌”实现了政府监管、公众监督、商家自律为一体的全方位兼容机制。用上诚信门牌伪劣产品将不敢再进入五马商业街,不仅保护了本土品牌,增强五马街的影响力,同时也将助推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为优化温州市营商环境作出新贡献。

    新居民积分入学:瓯海区鼓励诚实守信的新居民申请“积分入学”。瓯海区通过设置信用积分指标体系,包括:新居民人员的登记居住、学历水平、技能水平、专利创新、奖励荣誉、社会保险、劳动合同、慈善公益、近期纳税、参政议政、违法犯罪行为和个人信用不良记录等各项信用指标,进行积分评价,计入个人积分档案,根据基础分的高低进行排名,优先为信用积分较高者提供公共服务便利。今年共有97名重诚信、高积分的新居民子女根据其申请要求,获得入读区实验小学、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区实验中学等12所优质公办学校。

    整村授信:苍南县抓住“信用村”的信用优势,由银行工作人员、村理事及村民代表组成农户集体公议授信评议小组,对全村农户家庭的经营项目、经营规模、家庭总资产、年总收入、可授信额度等内容开展集体公议授信。为马站界牌村62户农户授信共1500万元的信用贷款,授信期限为2年,户均授信额度约20万元,加大对省级信用村的支持力度。

    瑞信互动平台:瑞安市的瑞信互动平台以“信用瑞安”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引入瑞安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大数据,由线下商家根据消费者信用活力分,为消费者提供优惠折扣。业务涵盖餐饮、超市、旅游、外卖、商圈、美容美发、电影院等线下场景,推出点赞、收藏、互评等产品应用,为线下商家和消费者提供信用优惠。经过前期宣传报道,已有入驻商户50家,注册个人用户150名。现阶段与专业网络推广公司合作,共同宣传推广,让全市市民享受信用活力分带来优惠政策和福利。预计到201911月,将实现20000个人用户覆盖量和8000家商户的入驻。

    科保贷:平阳县推出的“科保贷”是由农商行与平阳县科学技术局、温州市金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针对有融资需求的平阳县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专项用于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改造、试制扩产和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科保贷”成功缓解了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在培育和助推科技企业快速发展、优化科技企业融资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巾帼贷:20188月,平阳县妇联联合平阳农商银行推出“巾帼贷”贷款,“巾帼贷”贷款主要为平阳县城乡创业妇女、创业女大学生;从事农产品种养殖、来料加工等涉农行业的农村妇女和“妇”字号企业提供创业资金贷款优惠政策,助力城乡女性自主创业,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至2018年末,已累计发放“巾帼贷”贷款76户,金额2778万元。

    拥军贷:20188月,平阳县民政局携手平阳农商银行,为退伍军人推出“拥军贷”信贷产品。“拥军贷”贷款是农商行针对平阳县40岁以下退伍军人推出的用于退伍军人创业、消费等用途的优惠利率信用贷款。鼓励退伍军人自谋职业或自主创业,扎实推动地方退伍军人安置服务与社会保障工作。截至2018年末,已累计发放“巾帼贷”贷款130户,共计1667万元。

    道德贷:苍南县对各乡镇及以上各类精神文明称号的获得者发放优惠利率信用贷款。与普通贷款相比,“道德贷款”享受“三优”政策,即额度优先,最低贷款额度10万元,最高达30万元;服务优先,贷款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贷款申请提交后享有优先受理权;利率优惠,低于普通贷款利率,最低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基准利率执行,月利率为3.65‰,期限一年以内。目前累计授信150户,合计授信金额240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