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公示 > 守信示范

乡贤过年回家送“大礼”

信息来源: 社会发展科 发布时间: 2019- 03- 11 10: 12 浏览次数:

来源: 社会发展科
发布时间: 2019- 03- 11 10: 12

    草塔镇杨家楼村的乡贤杨洪康给乡亲们送上了一份“大礼”,个人捐资6000万元建造的村文体中心完成主体建设并投入使用。

  这几天,篮球馆、乒乓球馆、网球网、室外游乐园、露天戏台等设施相继布置完成,村民们早就迫不及待来到这里,在家门口享受这一文化大餐。尤其是其中的篮球馆,馆内不仅灯光、地板等设施堪称一流,甚至还有700多个座位的观众席。预计再过3个月,青少年活动室、老年活动室、图书馆等其余设施也将向村民陆续开放。

  这个草塔镇杨家楼村文体中心是我市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村级文化项目,总投资1.5亿元、占地30亩,包含体育馆、图书馆、文化记忆馆、文化礼堂等配套设施。除前期土地费用外,项目建设所需的6000万元,全部由杨家楼村的乡贤杨洪康个人捐助。

  杨家楼村有800多年历史,是草塔镇第一大村,但是,这个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大村,却没有像模像样的公共活动场所,成为村民们的一大憾事。为家乡建造一座文体中心,已成为乡贤杨洪康的心愿。

  杨洪康已不是第一次奉献乡梓了。1995年,杨洪康在杭州创办了房地产公司后,一直热心公益事业。1997年,他出资300多万元,修建了草塔镇至杨家楼公路及村内主干道。2002年,他又出资1000多万元,建造南屏学校,包括小学和幼儿园,面积6300平方米,拥有教室、实验室、塑胶跑道和教师宿舍等先进设施,推动了当地的教育现代化。在201711月举行的村文体中心开工仪式上,杨洪康曾向村民们深情表白:“乡愁是一种永远都割舍不断的情结,哪怕你走得再远、飞得再高,她都能把你紧紧地攥在手里。”

  杨家楼村文体中心共分二期建设。目前工程为一期,由文化礼堂、老年活动中心、室外活动广场、室内体育馆等组成。二期还将建设一个具有文化历史意义的乡村记忆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