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局 > 水利资讯 > 水利动态
我局组织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复查分析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3-11 15:23 浏览次数:

       日前,我局组织召开水旱灾害防御复查分析动员会。业务科室,下属水文站,各水管单位以及27个指导服务小组等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就前段时间极端降雨天气所开展的基层洪涝灾害防御风险隐患排查、安全措施落实、指导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同时针对下阶段降雨防范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复查工作,做到险工险段、在建工程及相关防范措施必查,重点水库山塘、河道堤防仔细复查,特别是水库“三个责任人”“三项重点措施”落实情况、巡查人员调整情况,确保查漏补缺,切实巩固提升防御能力;要进一步完善水旱灾害防御隐患整改管理清单,对隐患点、薄弱点实行动态管理,在当场以复查单反馈的同时做好定期上报整治整改工作,确保有始有终及时销号;要进一步绷紧责任弦,加强值班值守工作,切实克服“传统汛期还未到”的麻痹思想,强化监测预警与巡查排查,确保防汛安全。

       据悉,上一轮长时间降雨期间,该市提前全面启动水旱灾害防御大检查、大服务工作,重点通过山塘水库限蓄预泄、险工险段与在建工程落实安全措施加防、大中型水库等骨干工程科学调度等手段有力地确保了诸暨浦阳江流域“一干五支”的水情稳定。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