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诸暨 > 信用公示 > 守信示范

法制进校园 从小防诈骗

信息来源: 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 2019- 03- 18 15: 24 浏览次数:

来源: 信用中国
发布时间: 2019- 03- 18 15: 24

    

     为加强法治知识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法制氛围,提高全体师生的法治意识,扎实有效地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五一小学、幼儿园,于3月14日上午,邀请了诸暨市公安局浣东派出所所长一行4人做了《校园安全法制教育报告会》。

  顾所长首先从宪法讲起,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能够保护我们公民的基本权力,是一切法律的依据,让学生明白懂法遵法的重要。根据日前发生的电讯诈骗事件,他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防止欺凌的发生和遭遇欺凌时如何防范,警示学生要遵纪守法,不要做让个人后悔、家庭蒙羞、社会不安的糊涂事情,教育大家要充分认识打架斗殴的严重危害,正确处理好各种关系。接着,五一小学法制校长张挺警官根据季节变化,天气渐热,教育孩子不下水纳凉,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本次法制进校园活动既加强了学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又使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同时以传播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为重点,着力强化全校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