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我市开展校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1 14: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校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消除交通事故隐患,有效预防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市教体局、交警大队联合举办了校车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会。全市学生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公司所属的一百三十多位校车驾驶员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教体局安管科科长徐善德在《规范驾驶 一路平安——一切为了孩子的安全》的报告中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针对校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技能、职业道德、文明驾车、紧急情况处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培训,引导校车驾驶员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避免交通风险。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徐荣辉警官也给全体校车驾驶员作了培训,通过案例从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三方面对全体驾驶员进行教育培训,强调校车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嘱咐校车管理人员一定要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提高警惕,切实增强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校车事故发生。

会议最后播放了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教育校车驾驶员一定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不开超员车、超速车,尊崇法律权威,遵守交通规则,明辨是非礼法,安全文明出行。

培训结束后,校车驾驶员们纷纷表示,将本着对自己、对学生、对社会负责的态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把好生命的方向盘。

 

编辑:(楼小平 方少勇)
信息来源:陶朱街道西湖小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