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洞头:精简监督检查 为基层减负

2019-03-22 11:2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这个文件对我们基层单位来说,是真正的利好,给我们基层‘松了绑’,干事儿的劲头更足了。”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纪委监委出台《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工作制度》,引来了不少基层干部的叫好声。

随着各级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不断加强,在实际工作中,出现了一些多头检查、重复检查、频繁检查等问题,在无形中给基层单位造成了更多的工作负担。

如何把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洞头区纪委监委以统一派单的方式明确监督形式,对各类检查内容进行合并同类项。统一制定主体责任季度动态督查工作、“清风亮剑”正风肃纪专项督查工作、行风政风双评议等专项督查工作等监督检查计划,并提前将专项督查预安排计划抄送各派驻机构。同时,要求专项督查不得影响督查单位正常工作。

“精简一些不必要的重复检查,给了我们更多时间和空间去为老百姓干些实事。”东屏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此感慨地说道。(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