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开展"打伞破网攻坚月"专项行动

2019-03-22 11:3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这应该是单纯的一次信访举报,事情比较清晰,除举报当事人外,也没有涉及到其他人员,可以画叉排除。”连日来,在浙江省安吉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这样的讨论每天都在进行着,这是安吉县纪委监委于近日启动的“打伞破网攻坚月”专项行动的重要一环。

为了落实扫黑除恶工作决策部署,安吉县纪委监委于今年三月份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攻坚月”专项行动,通过统筹实施线索排查“起底”、交办线索“清零”、深挖彻查“除根”、一案三查“问责”、以案治本“强基”、舆论宣传“助力”六大行动,着力深挖、快查一批“保护伞”典型问题。

“首要问题就是要发现问题。”据该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介绍,作为线索排查“起底”的责任科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已经将近年来涉及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等1240余份案卷进行了调档处理,重点排查涉及征地拆迁、建筑工程、集体资产管理、“村霸”等重点领域问题反映中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根据县纪委监委的工作安排,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限期完成对所监督单位、站所、企业、村(社区)的走访排查工作。在该县灵峰街道,街道纪委干部、派出所民警、综治干部组成了工作小组,对所辖各村(社区)、企业,老党员、老干部进行了集中走访,通过走村入户、现场接访等方式主动搜集相关的问题线索。与此同时,15个专项巡察组也已经组建,按照计划将对60个村(社区)实施专项巡察工作,巡察内容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检查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对确定为打‘伞’破‘网’专项行动处置范围的问题线索,必须快查快结。”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将精简流程、加快审批,集中时间、集中人力、集中精力开展攻坚,确保打“伞”破“网”取得重大实质性突破。(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陈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