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诸暨市人大网 > 人大信息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法制讲座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03-24 10:09浏览次数: [ ]

3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了《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汉松,副主任张振华、钱建荣、洪中行参加。

《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由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8年9月30日审议通过,并于2018年12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省内首部华侨权益保护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制定出台,对于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和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保护华侨权益,团结广大华侨华人同圆共享中国梦,激励广大华侨华人支持参与浙江新一轮改革开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绍兴市侨联秘书长沈秀德围绕《浙江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的立法宗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条例》的基本内容,并结合具体工作,就学习好、贯彻好《条例》,维护好、实现好侨胞的合法权益做了解读。

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各级各部门以这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对侨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乡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维护侨益,同时做好了解侨情、联系侨民、反映侨意、引进侨才、吸引侨资、保护侨益等工作。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