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体育局 > 教体动态 > 诸暨教体快讯
我市陈可英老师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03-27 13:39 浏览次数: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公布了《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 先进个人的决定》,我市暨阳街道大侣小学教师陈可英从教28年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助人为乐,所负责的公益慈善团队工作成绩显著,在本次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中,喜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陈可英老师现担任绍兴市妇联执委常委、绍兴市作家协会会员、诸暨市越民生义工团负责人。她注重阅读推广,倡导分享书香分享爱活动,投入10多万将废弃学堂建成乡村图书馆,主编《小学生必背经典文言文》、《小学生必背经典古诗词》、诸暨市乡土文化读本《马剑》;宣传睦家助爱,传播阳光家教,开设讲座近30场;关爱环卫工人,筹集近1万3千元送上冬暖夏凉的爱;牵手250多个困境儿童,已为12人圆梦助学,为29人圆了新房梦。曾荣获过诸暨市优秀党员、师德楷模、绍兴市最美巾帼志愿者、浙江省优秀导读员,《浙江教育报》2015年度书香人物、浙江好人;她的在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家庭、浙江省最美家庭、浙江省书香家庭、绍兴市首届慈善家庭,所带团队是绍兴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团体会员,被评为诸暨市首届十佳志愿服务组织、诸暨市优秀公益慈善团队、绍兴市优秀女性社会组织、绍兴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突出贡献先进单位。

       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评选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组织,每两年进行一次,旨在评选出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杨日新)
信息来源:市教体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