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急管理局 > 部门动态
诸暨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化品企业专项行动 整治安全生产隐患
发布日期:2019-03-28 11:45 浏览次数:

江苏响水爆炸事故后,诸暨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昨天上午,诸暨市专项督查组重点督查了中泓涂料、海越油库安全生产情况。

检查中发现中弘涂料的安全责任书签订不规范,无明确岗位职责,安全演练记录过于简单,督查人员当场下发问题清单以及整改单,并责任其限期整改。在海越油库,检查人员也发现了类似问题。对此,检查人员表示,企业一定要重视安全教育培训,不要把安全演练当做走过场,而是要从演练中发现问题,吸取教训,并找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据了解,目前诸暨市共有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189家,其中生产企业3家,重大危险源1家,带储存经营企业3家,仓储经营1家,加油站61家,第二、三类非药品类易制毒经营14家,气体经营单位23家,油漆化工经营单位86家。烟花爆竹从业单位127家,其中批发公司2家、零售店125家。

自23日专项部署督查起,诸暨市邀请了多位专家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等重点企业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检查。截至昨天,共计检查重点企业6家,发现隐患31处,下发文书8份,其中责令限期整改文书4份,隐患包括企业内部责任书签订不到位、警示标识操作规程部分陈旧脱落、部分灭火器失效、气瓶存放未落实防暴晒措施、静电接地报警仪故障等问题,对于检查发现的隐患,检查组已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限期完成。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