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共市委组织部 > 组工动态
徐良平专题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9-03-28 09:32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昨天上午,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市委副书记潘超英、副市长陈军卫参加。

  徐良平首先来到王家井镇新合村,详细了解农贸市场建设项目规划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积极探索多村入股联建模式,加快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整体消薄。在新旭村,徐良平先后到灏丰现代农业基地和蓝莓基地,实地了解产销情况,鼓励企业负责人做强做大名特优新品种,不断提升农产品竞争力。随后,徐良平来到街亭镇新胜村,饶有兴趣地参观粮食文化博物馆,并对该村挖掘特色文化、提升文化阵地生命力的做法表示肯定。在新华村,徐良平认真听取历史文化村落保护情况的介绍,叮嘱有关负责人切实强化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做深做足文化旅游文章。徐良平还实地察看了泉润蘑菇基地,深入调研农业规模化种养、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良平认真听取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今年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阶段。要紧密结合“三服务”活动,全方位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准抓实各项工作,加快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徐良平强调,要大力发展乡村美丽经济,紧盯高效生态农业、农商旅结合、农产品销售新渠道三大方向,培育引进名特优新产品,加快工商资本和各类人才“上山下乡”。要按照“政府补一点、镇村筹一点、企业赞助一点、乡贤捐一点”要求,全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实现富民增收。要大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紧扣全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创建目标,以“五星达标、3A争创”为抓手,突出常态治水、“关键小事”、公共服务、环境改造等重点,做到点上示范和面上推进相结合,确保强基础、补短板、优功能、美环境。要大力促进乡风文明,坚持不懈推进文明实践专项行动,建立健全移风易俗长效机制,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

信息来源:市委组织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