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局:发挥社会监督力量,助力清廉医院建设

2019-03-04 15:0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派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

“2018年,市二院从挂号、检查、住院、手术、付费等方面入手,深化医疗卫生服务领域看病就医‘少跑一次’,让我们就诊更便利,体验更舒适。”在市二院行风监督员会议上,行风监督员陈保定说。

 

据了解,为了推动“清廉医院”建设,市卫健局专门出台了《深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设立举报箱,开通举报电话,市级医院等重点单位要聘请行风监督员,引进社会监督,助力清廉医院建设。目前,全市30家医院均已设立举报箱,开通举报电话,卫健局及8家市级医院聘请了行风监督员。

        “他们是群众的代表,是医院的‘眼睛’。”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伟表示,聘请的行风监督员主要对医疗行风情况进行监督和评议,提出建议和意见,充分发挥监督员在促进行业作风转变、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提升服务质量与工作效能方面的作用。